校园简讯

校园简讯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简讯

我校组织开展“那些年,我们的学生会”专题校友走访交流活动

来源:校发规处 校团委编辑:陆泽歆时间:2024-04-10浏览:2027

近期,学校发规处和校团委联合举办了“那些年,我们的学生会”专题校友走访活动,各二级学院积极响应,在校生在各分团委组织带领下成立校友寻访团与曾经的团干部校友聚首叙情,以“曾共你年少飞扬,如今谈笑倚同窗”为切入,共忆母校情谊,共话母校发展,有效强化了母校与校友间的联系,加深了学院和校友的羁绊,寒假至今,走访校友100余名,为进一步推进校友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金融学院校友寻访团赴常州、淮安、邳州等地走访多名校友。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严赵村党总支副书记袁梦,曾任金融学院学生会主席,是我校2022届唯一的江苏省名校优生选调生。袁梦分享了在校任职学生干部的工作经验,大学四年的奋斗历程,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与祝福,希望师生情、校友情源远流长,共同推进母校与校友间双向奔赴、共赢发展,期待母校各项事业再创新的辉煌。

商学院校友寻访团前往上海、苏州、宿迁等地开展寒假团学干部校友走访调研工作。现任沭阳县颜集镇党群工作局副局长的方高校友热情接待了团队一行,团队向校友详细介绍了学校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及目前学校的办学情况。谈及大学生活,方高十分感谢母校的悉心培养,他特别提到表示学生会的工作经历,这段经历不仅锻炼了他的能力,也提高了自身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为走入工作岗位打下了坚实基础。

管理工程学院校友寻访团走访了徐州立学教育董事长杜明坤、徐州市公安局大龙湖旅游度假区分局刑警大队四中队中队长陈阳以及江苏华卓后勤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人事部经理曹冲等几位校友。团队向校友们详细介绍了当下学校的办学情况及发展成绩,校友们纷纷忆往昔、感师恩、谈人生、送寄语,激励在校同学珍惜大学时光,不断加强沟通能力、组织能力、应变能力的提升。同时,校友们就大学生求职、职业生涯规划等提供意见和建议。

师范学院校友寻访团前往苏州、南通、盐城、淮安等地开展校友走访。与校友们就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何苗等校友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重视校友工作,致力于搭建校友平台,拓展校友联系广度和深度,加强学院与校友之间的情感纽带,共同推动学院的发展。

体育学院校友寻访团走访联明体育羽毛球馆创始人王明等优秀校友。团队负责人向王明详细介绍了学院在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谈及母校,王明对近年来学院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感谢母校的用心栽培,表示今后将为母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人文学院校友寻访团前往南京、连云港、睢宁等地开展调研活动,走访和座谈近20位校友。寻访团成员向校友介绍了近年学校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共青团句容市委员会副书记杨明昊是2014级广告学专业学生,曾任人文学院学生会主席,他非常感谢母校的用心栽培,表示一定大力支持母校校友工作,其他校友也纷纷表示愿意与学院携手努力,共同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外国语学院校友寻访团前往徐州、苏州等地开展寒假走访调研团干部校友工作。一行人走访了就职于邳州市第二中学高中部英语教师杜蕤等校友,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杜蕤在交流中回忆了在母校学习和生活的美好时光,感谢母校的培养和帮助,表示将积极团结更多力量为母校发展争光添彩、为校友的事业发展赋能保航。

设计学院校友寻访团奔赴徐州、南通、泰州、常州地区走访优秀校友。江苏省张集中等专业学校潘鑫鑫校友热情接待了走访团,她对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话语里满溢着对母校的感激与眷恋。潘鑫鑫表示,作为一名中职教师将全力以赴为母校输送人才,进一步加强校际合作,为提高两校人才培养质量添砖加瓦。

数学与统计学院校友寻访团赴南京、苏州、无锡等地开展走访调研校友活动,团队成员向校友介绍学校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及学校办学情况。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行业总监刘永光、江苏宸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经理谢学渊等校友表达了对母校深深的牵挂和关切之心,他们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发展,期待通过与母校共建实习基地,深化校企深度融合,共同促进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物理与新能源学院校友寻访团前往泰州、邳州等地开展走访调研优秀校友工作。在交流过程中,团队成员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年的发展与成绩。现任宏润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组织发展经理的校友华贤君表示,正是母校提供的平台和机会,让其得以展现自我、实现梦想,在学习和工作中获得了成长和锻炼,收获了珍贵的人生经验和社会资源。在寄语母校的同时,校友们也希望母校能够继续砥砺前行,不断创新教育理念,积极开拓校企合作新渠道,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人才,为社会进步和发展贡献力量。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校友寻访团前往泰州、连云港、宁夏等地开展寒假走访调研团干部校友工作。寻访团向校友们详细介绍了学校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及学校、学院的发展情况。校友张益鸣、周麟等同学回忆了在校内担任学生会主席阶段的工作经历,感谢母校和老师们的用心栽培,对学校的发展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17届校友相高恒介绍了自己的企业,希望大家要努力学习、用心工作、成就自我的同时也为母校建设、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信息工程学院校友寻访团实地采访了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辅导员杨孟婧、南京新东方国际教育部教师邵丛余和南京烽火星空通信发展有限公司工程师徐长林三位校友。同学们向校友们汇报了学校、学院的新发展。校友们分享了在校期间加入学生会后追求梦想、勇于创新、合作共赢的奋斗历程。他们非常感谢母校的培养,纷纷表示会在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的成绩,以实际行动支持母校的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等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校友寻访团分赴扬州、泰州、南京、连云港四地寻访,倾听校友故事、传递母校温情。受访校友董亮回顾在母校的难忘经历,表达了对母校的思念和感怀之情。他分享了创业和工作感悟,并围绕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实习就业等重点工作建言献策。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从前辈的成长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勇气,积极践行作为新一代机电人的使命与担当。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校友寻访团分别走访了大屯煤电(集团)公司江苏大屯电热有限公司营销中心供电专员孙安心、长广溪智能制造(无锡)有限公司销售技术总管黄晟淏和扬州三新供电服务有限公司江都分公司行政专员殷悦三位校友,团队负责人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和学院近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重要成绩,校友们回忆了在校期间学习、工作等方面情况,对学校和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感谢母校和老师的用心栽培,希望母校的明天越来越好,同学们志存高远,勇于接受挑战,脚踏实地朝着目标前行。


环境工程学院校友寻访团通过实地走访、通信交流等方式,对卞思佳、高鹏等28位省内和安徽合肥、芜湖两市优秀的毕业学子进行调研。正大天晴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任职HRBP经理的卞思佳热情接待了走访团队。学院领导向卞思佳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几年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及学校办学情况,卞思佳表示感到深深的自豪和骄傲。卞思佳也在交流中谈到自己目前工作情况,以及以往在学校的学习工作经历,对于学校和学院的培养表示感恩。双方就深化校企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及助力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校友寻访团奔赴扬州、南京等地开展校友走访活动。走访实践期间,寻访团队通过访谈、座谈、参观等丰富多样的形式,记录受访校友的求学经历、职业发展或创业历程、人生感悟等。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临床运营项目经理17届毕业生顾增权、宜兴市南园村村委会19届毕业生顾思依等校友热情接待了走访团队。校友们虽人生经历不同,工作岗位不同,但都无一例外不忘母校悉心栽培,心怀初心与梦想,秉承徐工学子求真务实的精神,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不断超越自我,实现人生价值。

开展校友工作是推进学校一流应用型大学创建目标的内在要求和重要举措,下一步,校团委将协同发规处,继续响应学校进一步加强校友工作的号召,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深挖团干部校友资源,努力把校友资源从潜在资源变成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现实力量,不断开创校友工作新局面。


来源:各二级学院团委

统筹:校发规处 校团委

编辑:陆泽歆

审核:韩天 郝景亚

终审:李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