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简讯

校园简讯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简讯

我校组织师生开展多种形式清明祭扫活动

来源:党委宣传部编辑:陆泽歆 季娴时间:2024-04-03浏览:673

清明节来临之际,我校部分单位组织师生前往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狼山阻击战烈士陵园等地开展清明祭扫活动,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

校团委组织团学骨干前往淮塔,开展“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主题团日活动。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邱靖涵同学带领全体同学整齐列队,神情肃穆,共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们鞠躬默哀,并有序排队敬献鲜花。胡朝楠同学带领党员和团员们分别在党旗和团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入团誓词。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同学参观了纪念馆。下午,由团学骨干组成的大学生宣讲队伍,受邀走进徐州市奎山中心小学开展红色故事宣讲。宣讲团成员们与奎山中心小学的同学们分享了《一袋干粮》、《少年小萝卜头》、《抗日英雄杨靖宇》等红色故事,深入浅出地呈现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教育课。

金融学院组织师生赴淮塔开展清明祭扫活动。师生在纪念塔前默哀,寄托对英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随后,师生绕塔一周,瞻仰淮海战役烈士名录,参观淮海战役纪念馆,追忆革命英雄的丰功伟绩。

人文学院师生于近日前往徐州铜山区狼山阻击战烈士陵园,开展以“缅怀先烈志,共铸中华魂”为主题的祭扫活动。同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向烈士们敬献了花圈,随后,全体成员肃立默哀一分钟,向长眠于此的烈士们致以最深的敬意。学生代表肖叶恬讲述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鼓励同学们继承和发扬他们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在场的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最后,同学们参观了狼山地区阻击战纪念馆。

外国语学院赴淮塔开展“缅怀先烈 吾辈自强”清明祭扫活动。学生代表身着正装,在纪念碑前肃立、默哀三分钟。仪式结束后,学生代表向烈士致献花篮。全体成员有序绕塔一周,带着最崇高的敬意,敬仰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

设计学院组织师生赴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悼念革命先烈。师生们怀着庄严肃穆的心情来到巍峨的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前祭扫凭吊,敬献鲜花,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之情。接着移步淮海战役总前委雕像,瞻仰伟人风貌,追忆先辈奋斗历程,缅怀五位杰出领导人的丰功伟绩和崇高品德。最后,大家一同参观了淮海战役纪念馆,认真听取讲解、观看珍贵的历史资料和实物展品,进一步增强了感性认识,深刻感悟了革命战争的艰苦卓绝和淮海战役的伟大精神。

信息工程学院(大数据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来到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开展淮塔祭扫主题党日活动。同学们首先来到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前,大家拾阶而上,肃立于纪念塔前默哀悼念。随后,全体同学缓步绕塔一周,在塔基下、在回廊中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学生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先烈们的崇高敬意和无限哀思。最后,大家前往淮海战役纪念馆观看红色文物,回顾峥嵘岁月,在一件件历史文物中感悟敢打必胜、科学决策、勇于担当、团结协作、依靠群众的淮海战役精神。

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党员、团员、退伍士兵赴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开展了“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身着正装,神情庄重,慎终追远。在神圣庄严的氛围中,以鞠躬、献花的方式遥寄思念,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表达我们的深切悼念和无限敬仰。祭扫仪式结束后,学生们有序进入淮海战役烈士纪念馆进行参观,接受英烈们光辉事迹教育,回忆峥嵘岁月里的传奇故事。

管理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开展“怀先烈事迹,扬红色精神”清明祭扫活动。同学们前往淮海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大家神情肃穆,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仔细观看了馆内历史照片、影音资料。深刻感受到了先烈们为了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所付出的巨大牺牲。离开场馆后,同学们来到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前,环塔瞻仰,表达哀思。大家纷纷表示将永远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以实际行动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而努力学习。

4月2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组织学生怀着崇敬之情来到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缅怀先烈,寄托哀思。学生代表向烈士敬献花圈,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全体学生低头默哀,以寄哀思,学生们对烈士的缅怀是穿越时空的致敬,是不忘初心的坚守、是对家国情怀的激荡。随后,师生绕塔一周,瞻仰淮海战役烈士名录,参观淮海战役纪念馆,追忆革命英雄的丰功伟绩,深切缅怀在战役中英勇捐躯的革命先烈,感悟伟大的淮海战役精神,传承革命传统,汲取奋进力量。

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学生开展“清明祭英烈,青春铸忠诚”祭扫活动。学生们怀着崇高的敬意,齐聚于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前,为逝去的革命先烈默哀。在庄重的氛围中,众人祭奠烈士英魂、回首峥嵘岁月,用敬献花篮等形式表达了对英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怀念。随后,大家来到淮海战役烈士纪念馆,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饱经沧桑的革命文物,无声地讲述着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先烈们为了民族的解放和人民的幸福,不惜抛头颅、洒热血,他们的英勇事迹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透过这一扇扇历史的窗户,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和崇高品质,也更加坚定了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的决心和信心。

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干部及学生党员代表赴淮塔及徐州市好人园开展“缅怀先烈寄哀思,好人榜样凝力量”清明缅怀活动。在淮塔,学生们怀着沉重的心情为革命烈士默哀致敬并敬献花圈。在烈士纪念碑前庄严宣誓并绕塔一周,深情瞻仰烈士纪念塔,表达对英烈们的崇高敬意。随后参观了双拥展览馆和淮海战役纪念馆,深入了解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接受了一次革命历史传统教育和党性修养熏陶。在徐州“好人园”,同学们认真学习他们的助人为乐、诚实守信、敬业奉献、见义勇为和敬老爱亲先进事迹,领会感悟“中国好人”精神品质,进一步强化了青年学生以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为榜样,弘扬好人精神,凝聚向上向善正能量的意识。


返回原图
/